(吉隆坡19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说,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第三阶段的对象,将会包括难民和外劳。

凯里今日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召开联合记者会时说,即使没有合法证件或证件逾期者,都可以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我上周会晤了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以讨论难民和外劳问题。难民呢,我们将与内政部合作处理(已登记的难民)。

“至于持有联合国难民署(UNHCR)难民证的人士,我们将与联合国合作,让难民接种疫苗。这会在第三阶段进行。”

Advertisement

他说,当疫苗供应增加了,预料6月开跑接种计划。

Advertisement

他说,雇主有责任为合法外劳登记接种疫苗。

“至于没证件的外劳,我们也已要求他们的雇主帮忙登记,不论他们有没有证件,或证件逾期,我们都会为他们准备疫苗。”

Advertisement

凯里认为,要增加难民对新冠疫苗的信心,关键就是展现疫苗功效。

“一旦我们开始与非政府组织及UNHCR合作,为难民接种疫苗,他们会看到主动来注射疫苗是不会面对任何后果的,届时口耳相传,他们会对接种疫苗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