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科学丶科技及革新部长凯里指出,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目前依然根据时间表进行中,在接种疫苗上,我国仅落后于新加坡、印尼及柬埔寨。

他强调,尽管提早登记接种疫苗,但所有人都必须按部就班,依据他们所属的阶段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他以英国为例,该国目前仍未开放给予欲接种疫苗的人士登记,直至该国完成目标年龄层完成接种为止。

“我要强调的是,我们是根据所定制的时间表行事,有人说这要等很久。但我们看看其他国家,他们也一样按照时间表进行。”

Advertisement

“英国依据年龄层,即70岁、60岁、50岁。在马来西亚也一样,我们按照我们的时间表行事。第二阶段是给予年长者、慢性疾病患者及残疾人士。当第二阶段完成,供应充足,我们就会开始第三阶段。如我早前所述,我们会在6月起获得更多的疫苗。”

Advertisement

“若我们看大马的疫苗接种率,相较于其他东南亚国家,我们仅落后于新加坡、印尼及柬埔寨。其他国家如菲律宾、泰国等,都落后于我国。”

凯里是于今日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召开全国疫苗接种计划联合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雪州将于本月26日起,开始第二阶段的疫苗接种。

“第一阶段的疫苗接种计划还在进行当中,共有25万8783名前线人员需要接种第二剂疫苗。”

“一些州属如雪兰莪,仍在为前线人员完成接种,这也是为何雪州尚未(第二阶段)尚未开跑。当第一阶段完成后,就会在26日开始第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