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总检察署将针对由18名青年代表入禀法庭,挑战中央政府及选举委员会,把原定于今年7月落实的降低投票年龄至18岁政策改至明年的决定一事提出抗辩。

代表总检察署的高级联邦法律顾问三苏博哈山(Shamsul Bolhassan)及阿兹占(Azizan Md Arshad)向媒体证实,总检察署将会就此案提出初步反对(preliminary objection)申请。

Advertisement

总检察署认为,落实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政策“过于仓促”,此政策必须与另一项通过修宪的法案,即选民自动登记系统一同完成。

总检察署提出的初步反对申请将于5月6日在高庭聆审,其承审法官为拿督阿末卡马尔(Ahmad Kamal Md Shahid)。

Advertisement

18名青年代表的“青年组织Undi18”于4月2日入禀法庭,提出司法审核,并向法庭寻求批准14项庭令。

Advertisement

起诉人在诉讼中提出,政府将落实18岁投票政策推迟是不合理、非法且压制选民生命也指出,18至20岁的青年有合理希望他们于2021年7月拥有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