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8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指出,政府向来秉持捍卫媒体自由的立场,包括社交媒体,但不该滥用这个权利。

赛夫丁今日召开记者会时,针对一支具有赌博元素的开斋节广告,做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政府推崇媒体自由,但面对超越法律界限的事情,还是有责任采取相应的行动。

“我们知道在数码社群里,几乎不可能控制所有事。因此,我们理解数码世界里的生活情况。政府会捍卫媒体自由,包括社交媒体,但有个限度。”

Advertisement

不久前,某赌博网站广告配合来临的开斋节,邀请大众在开斋节期间赌博,以便不必烦恼没钱欢庆佳节,引起穆斯林群体不满。

Advertisement

有关广告可见,一名相信是穆斯林的男子在开斋节到来时,正因为没钱欢庆佳节而感到惆怅,看见别人买新衣时更表示羡慕,而广告歌词随即提及“有办法让你赚钱,快来尝试某赌博网站”。

对此,赛夫丁说,这支广告引起网民各种反应,也影响正斋戒中的穆斯林安宁。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支广告的内容违反伊斯兰教义,也影响穆斯林安宁,并指即使非穆斯林,也不会喜欢这样的东西。

他也奉劝这支广告里的所有演员,在洽谈工作时要谨慎,因为警方调查显示,涉案人士对广告内容不知情。

他说,艺术文化界不缺拍摄工作,如电影和电视剧(演艺方面)。

“在通讯及多媒体部和旅游、艺术及文化部旗下,有很多进行中的计划,而且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也说了,很多拍摄正在进行中。因此,别用没有工作机会的借口。”

他说,该部会把此案交由警方去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