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有份创立的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前称青年党),预料将针对该党与沙巴民兴党结合的传闻,做出宣布。

尽管如此,他并没透露何时会做出有关宣布。

Advertisement

赛沙迪昨晚在面子书直播时,受询及是否同意Muda与民兴党团结起来的提议时,直言:“我们还在等待宣布的时机。”

他的“10点聊天”活动直播主题为“我们团结”,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是受邀嘉宾。

Advertisement

较早前,有报导指Muda考虑加入民兴党,好让旗下社运分子和党员在第15届大选上阵。

Advertisement

这原因是Muda无法正式注册为政党,而Muda认为,这注册过程有政治干涉。

赛沙迪原本是土团党青年团长,不过后来被开除党籍。根据土团党于2020年5月28日发出的信函,指浮罗交怡国会议员马哈迪、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以及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已经不再是土团党党员。

Advertisement

信函阐明,他们是因为在国会坐在反对党区,而不是执政党区,因此丧失党籍。

此后,马哈迪创立了斗士党,但赛沙迪决定不再追随,而是另起炉灶创立Muda,塑造由青年领导的政党形象,宗旨是致力维护所有马来西亚人的权益。

另外,赛沙迪昨天直播时,也赞赏沙菲益阿达的领导,指对方多元种族的政治观念对大马很好。

“像沙菲宜阿达这样高层次的领袖实在少之又少,他能公开接受‘大马是多元种族和宗教’的概念,并且成功把团结概念,在沙巴根深蒂固。

“作为马来穆斯林的大马人,我认为这对大马很好。

“这对我的种族、宗教都很好,而且我们需要创建一个真正的多元种族、多元宗教、中庸、专注国家政策改革、政策为本的政治对垒个人政治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