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雪州万挠区州议员蔡伟杰认为,政府应该重新检视目前教育部与卫生部为学校防疫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以及通报系统,若现有的机制无法负荷,应该考虑立即停课。

蔡伟杰也是公青团组织秘书,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在面对新冠基本传染数上升至1.19,即将突破1.2水平,也说明我国正在属于危险时期,即有可能每日达到3000宗。

Advertisement

他说,中小学学生对防疫措施意识薄弱,政府应重新检视校园的防疫机制。

“自3月1日分阶段的复课至今,全国至少出现186所中小学出现确诊,但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表明,政府不会贸然关闭出现确诊病例的学校。”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雪隆的确诊人数而言,从复课开始,将近40所学校75人确诊,虽然大部分都是受到外界以及家人的感染,但教师每日与数以千计的学生们接触,让人担心一旦感染暴发将一发不可收拾,形成校园感染群。

Advertisement

“以沙巴大学感染群为例子,如今已经累计28人确诊,政府为了确保感染群持续的爆发除了得为4500名学生检测外,也得大费周章的动员政府部门,去执行加强行动限制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