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促请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停止语言游戏,专注于新冠病毒每日新增病例上升的趋势,并将每日新增病例降低到两位数。

阿德汉昨日表示,我国尚未进入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目前仍在应对第三波疫情。

Advertisement

他解释,只有当前疫情感染曲线已经压平或连续数日零新增病例,忽然再现新增病例,才被视为新一波疫情。

对此,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指,按照阿德汉对第四波疫情的定义,只有当我国成功将第三波疫情的病例降至零之后,才会发生第四波疫情。

Advertisement

“那么,马来西亚将永远不会有第四波疫情。”

Advertisement

“阿德汉能不能指出,在过去一年里,我国有几天是没有新增病例的?”

他表示,我国周六新增了2331宗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新增超过2000宗病例。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说:“我呼吁阿德汉停止玩弄语言游戏,因为他的立场只会增加人们的担忧,甚至使马来西亚人感到惊慌——在把每日新增病例降至像去年8月的两位数以控制第三波疫情之前,我国可能面临第四波疫情。”

“我国的第三波疫情自去年9月爆发,已经是世界上持续最久的其中一个疫情。”

他也指出,阿德汉的语言游戏也会让大马人担忧和警惕,我国没有称职和合格的人,来结束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国家造成的创伤和灾难。

“我们可以有力地说,如果不是2020年2月尾的喜来登行动阴谋推翻了合法、称职和民主的希望联盟政府,马来西亚将幸免于第二波和第三波新冠疫情,更不用说第四波疫情了。”

林吉祥还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的一年多里,马来西亚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有效率而可靠的卫生部长的国家。

他说,卫生部长闹出一系列的笑话展示自己的无能,例如“温水治疗新冠肺炎”、“500个国家”和“马来西亚的15个州”。

“卫生部长如何‘英明’地对抗第四波疫情?他声称第四波疫情不会发生,因为第三波仍在这里,尽管它可能比过去更糟。”

“这是阿德汉针对我呼吁重新召开国会会议,以应对马来西亚可能发生的第四波疫情的最佳答案吗?”

“难怪#kerajaangagal的标签在‘推特再也’上如此风行!”

“马来西亚人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与盗贼统治斗争。现在,我们必须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与恶人政治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