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有消息指出,土著团结党和伊斯兰党已开始讨论,在第15届大选上阵数个由巫统掌握的议席。

数位消息人士向《Malay Mail》指出,相关协商是非正式的,且由州领袖进行,但两党已完全疏远巫统,试图为国盟选举机制打下基础。

Advertisement

“讨论已进行了一段时间,但还没有举行正式会议来拍板定案。”

消息说,相关“准备”是基于巫统在3月的全国代表大会上,议决不再与土团党进一步合作。

Advertisement

“土团党和伊党视此决定为‘祝福’,并已开始准备上阵巫统议席。”

Advertisement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早前说,伊党与土团党商讨大选议席分配的举动,没有获得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和巫统的同意。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阿末扎希说,只有局内人,才知道伊党与土团党之间讨论了什么。

Advertisement

他重申,巫统在第15届大选后,会与任何政党谈判以组建政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