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学校频频传出确诊病例,教育部前副部长张念群指责国盟政府在管理学生重返校园的政策上,非常失败,因为并没有把学生和教师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她今日发表文告罗列了国盟政府的3大失败,分别是缺乏透明度、不信守诺言及没有增聘教师,并表示国盟领导应负起责任。

Advertisement

“政府并没有实行其首要义务,即维护师生利益,进而加重教师和父母负担,要他们自行解决这些混乱。”

“这说明政府缺乏领导力。”

Advertisement

她也质疑政府在处理校园内新冠确诊病例方面缺乏透明度,因此促请政府提供更多透明的答案,让父母为自己孩子的福祉,作出明智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根据利益相关者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至少有186所学校出现确诊病例。问题是,为什么教育部并没有提供涉及学校的单日数据,我们不知道有多少教师和学校确诊。”

“父母和教师有权获得相关信息,以便家长可以做出明智的决定。与此同时,这也有助于恢复父母的信心。”

Advertisement

另外,张念群表示,财政部也必须为赠送15万台手提电脑计划的进展,作出解释。

她说,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曾在1月承诺发放15万台手提电脑,且计划将提前至2月。

“我们如今已进入4月尾了,手提电脑依然没有下文,更悲惨的是随之而来的沉默。”

“我曾在多篇文告中询问和跟进此事,遗憾的是大家都不吭一声;财长和内阁都集体忽视如此重要的课题,简直是场灾难,显然当今政府对于孩子的教育并不在乎。”

“也难怪近期社交媒体#KerajaanGagal的标签会如此火红。”

此外,张念群也质疑政府没安排额外师资,因为当有老师需要进行居家隔离,一些学校就会面对师资不足的窘境。

她说,国盟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拨出7亿令吉推出MySTEP或称“短期就业计划”,在这计划下,公共领域将提供3万5000个就业机会,并优先填补护士、医务人员、社会福利官和临教职位。

“但2021年第一季度已过去了,财长承诺的额外临教在哪里?老师虽然作为协助国家从这场疫情中复苏的前线人员,但我们看到的是政府后知后觉的怠慢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