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缓慢得像蜗牛爬行,并指所有国会议员都应该找到适当的方法和措施,以完成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建议把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加速处理,放眼在国庆日至马来西亚日期间完成,好让大马尽速展开恢复常态和复苏经济的努力。

Advertisement

对于全国疫苗接种的情况,林吉祥说,我国需要有更大的紧迫感。

“因为在新冠突变和迅速变化的情况下,大量未接种疫苗的人是灾难的根源。”

Advertisement

他说,有鉴于大马或面对第四波疫情,有必要立即重新召开国会会议。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未能控制长达8个月的第三波疫情,无法把每日新增病例降到像去年8月的两位数。昨天,我国单日新增病例达到了2551宗新高。砂拉越刷新了每日新增病例的纪录,即960宗。”

他也说,3月25日发布的最新《彭博社新冠肺炎抗疫能力排行榜》每月报告再次显示,大马抗疫表现落后新加坡、台湾、韩国、中国、日本、泰国、香港和越南。

Advertisement

他说,美国和英国在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中领先世界,而过去因控制病毒蔓延而赢得赞誉的一些亚太国家如今逐渐落后,而马来西亚是当中最糟糕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