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斗士党署理主席拿督玛祖基说,该党愿意与国盟合作,但仅限国家利益的事项。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玛祖基强调,斗士党不会支持国盟。

Advertisement

“从一开始,前首相敦马哈迪和我们的原则很简单:我们无法接受,也不与‘官司群’政治人物合作,尤其是被法庭定罪的盗贼。

“其次,这个国盟政府不是民选的。它是后门政府。

Advertisement

“当谈及国家稳定,要帮忙的话我们没问题。不过按照马哈迪的说法,我所理解的是,既然我们不在任何一个联盟里,那要与谁合作都可以。

Advertisement

“不过,以我国目前的情况及政府管理不当,如此混乱,我不认为我们能支持慕尤丁为首相。”

较早前,马哈迪说,他已以国盟里仍有“盗贼”为由,拒绝加入国盟。

Advertisement

不过,若“盗贼”不在国盟了,会否考虑应邀加入国盟,马哈迪仅说“是的,若他们不在里面”。

后来,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表示,任何人可以加入国盟,惟必须无条件遵从国盟宪章的事项。

对此,玛祖基说,马哈迪的意思是,只谈与政府合作,不是加入国盟,把它合法化。

“有些人以为马哈迪的意思是,斗士党会给国盟‘人数’。不,我们不会把国盟合法化为政府。”

他说,就算没有“官司群”,若国盟不恢复民主与法律,斗士党都不会跟国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