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6日讯)沙巴国家团结党(STAR,前称立新党)主席拿督斯里杰菲里吉丁岸认为,该党总秘书拿督管迪(Guan Dee Koh Hoi)出任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一职,将能促进沙巴州旅游经济发展。

杰菲里吉丁岸今日发表文告时说,管迪受委不仅利于沙巴旅游业,也说明了中央政府认同沙巴国家团结党。

Advertisement

“我很高兴,因为管迪将执行我去年出任这个职位时的任务。

“虽然我在这个部门的任期很短,但我对工作全力以赴。我也是带着沉重心情离职,因为我感觉自己已是这个部门的一分子,不过,看到与我想法相似的人接棒,我就放心了。”

Advertisement

他说,管迪已熟识旅游部了,因为他任职期间,管迪经常伴随在侧。

Advertisement

“如此一来,他对部门的要求和责任一点也不陌生。

“众所周知,旅游业对沙巴的经济至关重要,有了管迪负责,旅游业者将拥有一个擅于聆听沙巴实况的朋友。”

Advertisement

从2020年3月开始出任旅游部副部长的杰菲里吉丁岸,在沙巴人民联盟(Gabungan Rakyat Sabah)组织州政府后受委为沙巴副首长,因此副部长的职位腾空。

管迪上议员今日在国家王宫,宣誓出任联邦副部长。

他是在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面前宣誓就职。

观礼者包括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润、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以及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拿督斯里罗南建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