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说,我国目前采用的新冠疫苗,足以保护接种者预防感染英国B.1.1.7和南非B.1.351变异毒株。

不过,他说,卫生部仍在等待世卫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发布有关上述2种变种病毒对疫苗所产生的影响报告。

Advertisement

“我们看到现有疫苗仍能够应付和提供接种者保护,我们也还在等待世卫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的报告,了解会产生哪些影响,或者变种病毒是否影响到疫苗的成效。”

阿德汉今天出席红新月会与大马辉瑞(Pfizer Malaysia)签署谅解备忘录仪式后,在记者会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截至昨日,我国总共鉴定5宗B.1.1.7变异毒株病例,以及17宗南非B.1.351变异毒株病例。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入境者强制隔离10天的期限足以鉴定这2种变异毒株病例,目前来看,能诊断出确诊病例和症状的期限是在第10天,况且旅客在抵达我国前3天须接受新冠检测,检测结果获有关当局认证。

询及砂拉越政府要求卫生部提供中国康希诺(CanSino)一剂式疫苗,他说,卫生部愿意与之配合,因一剂式疫苗适合提供给交通不便、难以分次接种的内陆居民。

Advertisement

根据媒体报导,砂拉越副首长拿督阿马道格拉斯昨天表明,他会晤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时,已要求提供约80万剂康希诺疫苗,从而为偏远地区居民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