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行动党有无“去华化”的课题引起讨论后,公正党副主席郑立慷认为,若一个政党要了解马来政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竞选马来人占多数的选区。

“我始终相信,政党是最现实的......只有靠自己一把手一把脚地耕耘并赢下该选区,你才会去了解选区内大部分群体关心的是什么。”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表示,他很庆幸公正党大部分华印裔国会议员都是在选区里耕耘,一步一脚印地走过来的。

他说,有鉴于此,公正党国会议员对多元和经营马来政治的看法并没有太大分歧。

Advertisement

“多元很玄乎?关注马来人的不安是服务马来保守右派的议程?这些我都不知道。”

Advertisement

“我只是知道,很多对多元政治高谈阔论的人,连真正意义上的马来朋友都没有。”

“很多针对马来政治的策略和理论,都是在跟一些马来精英交流后,自己在冷气房凭空想象出来的。”

Advertisement

此前,行动党中委刘天球与前党员丘光耀因批评现任领袖为了马来选票,刻意“去华化”而引起党内领袖反弹和炮轰。

事后,多名领袖如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妇女组副主席杨巧双、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都纷纷出面说明,该党并没有主张“去华化”,而是要走多元种族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