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卫生部今日鉴定7个合计245人确诊的新感染群,其中3个涉及职场、2个源自扣留中心,社区和学府感染群各一个。

卫生部之前都是将源自学府的感染群划分在职场,这次是首度单独归类。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发文告说,有两个新感染群分布在砂拉越,至于雪兰莪、吉隆坡、沙巴、森美兰和彭亨各一个。

属于学府感染群的斯里拉央(SRI LAYANG)感染群涉及彭亨文冬县,源自斯里拉央的一所学府。至今420人接受筛检,16人染疫。

Advertisement

源自社区的日拔(JEPAK)感染群涉及砂拉越民都鲁县,与在甘榜日拔所举办的一场活动有关。至今402人接受筛检,50人染疫。

Advertisement

3个职场感染群的详情如下:

* 苏丹依斯干达路(JALAN SULTAN ISKANDAR)感染群涉及砂拉越民都鲁县,源自该路段的一家公共机构。至今440人接受筛检,27人染疫;

Advertisement

* 无拉港路(JALAN BALAKONG)感染群涉及雪兰莪乌鲁冷岳县,源自史里肯邦安无拉港路的一家建筑公司。至今29人接受筛检,19人染疫;

* 嘉炳路(JALAN KIA PENG)感染群涉及吉隆坡班底谷、甲洞和蕉赖,源自该路段的一家娱乐中心。至今18人接受筛检,8人染疫。

2个扣留中心感染群的详情如下:

* 山打根移民局扣留营(DTI SANDAKAN )感染群涉及沙巴山打根县,至今641人接受筛检,55人染疫;

* 良冷移民局扣留营(DTI LENGGENG)感染群涉及森美兰芙蓉和波德申县,至今181人接受筛检,70人染疫。

此外,诺希山说,国内迄今通报1507个感染群,1161个已脱离观察,包括7个今天宣告终结。

他说,其余346个活跃感染群中,68个感染群今天有新增病例,增幅最多的是婆罗洲高原路感染群(315宗)、邦邦岸路感染群(99宗)和山打根移民局扣留营感染群(55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