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强调,自他上任以来,从未有任何政治干预反贪会。

他在接受AlHijrah电视台访谈节目访问时说,有的政治人物会“询问”案件调查进展,但这并非有意干预或影响调查结果。

Advertisement

“自我出任主席以来,没有。我可以保证没有人干预或命令我。”

“但我不否认有的人不时‘询问’。我说没有人问也不合逻辑。”

Advertisement

“我也常与部长或政治人物会面。他们确实曾询问,但我保证,他们只是查询,没有影响我们在调查时作出的决定。我们一定会调查案件,但提控与否,是由总检察署决定。”

Advertisement

阿占巴基是针对反贪会被指控有政治干预他们的工作一事,这么回应。

希望联盟早前曾在如楼国会议员孙伟瑄及地不老国会议员锺少云以独立人士身份支持国盟政府时,曾作指控国盟政府利用国家执法单位对付政敌。

Advertisement

随后,在公正党前副主席西维尔宣布退党,支持首相慕尤丁时,希盟也作出相同的指控。

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也声称,该党的数名国会议员曾被威逼利诱,以捞取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