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批评,国盟部长如今已成为了每日汇报的“大师”,且所有部长的表现都没有达到主要关键绩效指数(KPI)。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自国家颁布紧急状态后,政府和内阁在没有设下KPI目标的情况下运作,因此民众无法评估政府的表现,甚至质疑他们是否有良好表现。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近日宣布国家可能迎来第4波疫情,赛沙迪为此质疑,在没有设定目标的情况下,政府为什么要颁布紧急状态和落实行动限制令2.0(MCO 2.0)。

“在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时,国盟政府似乎把自己定位为汇报大师,即每日汇报确诊和感染群数据。”

Advertisement

“即便已落实了各种行动限制令,依斯迈还宣布可能会发生第4波疫情。”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国盟政府必须为负责处理疫情事务的部长定下KPI,截至目前为止,政府都没有制定相关KPI,以供民众评估和监督。”

“落实MCO 2.0后,我们的表现如何?卫生部长做了什么?副部长又做了什么有效的事情?国防部长又成功实现了什么?”

Advertisement

他说,每个组织都会评估任何一个人的表现,所以部长们也应被评估,并公开相关结果。

他也说,政府唯一设定的KPI就是要让我国8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