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5日讯)新加坡国际事务学会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博士希望,公正党和行动党能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努力摒除贪污和腐败文化,带领我国迈向更民主和进步的未来。

他说,伊斯兰党成为政府的一份子,是他完全不能接受的事实,因为这会导致国家走向极端化和宗教化。

Advertisement

他甚至表示,只要不是伊党,他还可以勉强接受任何政党之间的合作。

“对我来说,任何能阻止伊党加入的政府,我某种程度上都会支持。”

Advertisement

“现任政府虽由土著团结党主导,但若要得到更多马来选民的支持,该党仍需要依靠伊党。”

Advertisement

“只是要得到伊党支持,就必须满足他们开出的条件,这会使得国家迈向更宗教化和极端化。”

胡逸山是昨晚在精彩论谈《开“大帐篷”号召讨伐国盟:希盟+巫统,可能吗?》直播活动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希盟是国家能迈向进步方向的唯一希望,所以促请希盟继续努力让国家回到正轨。

他说,我国曾经是了不起的国家,但现在已有被东南亚国家超越的迹象,若国人再不努力,将难以挽救现有半生不死的经济情况。

另外,胡逸山指出,有部分人民可能会因喜来登行动,欲放弃投票,但他认为此举仅会让希盟的政敌狂胜。

“千万不要低估伊党的实力,若不投票,那结果将会是伊党狂胜,人民必须想清楚。”

此外,他也希望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能效仿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极短时间内,针对各种议题发表声明,成为更有效的反对党领袖,恢复人民对希盟的信心。

安华过去曾多次暗示,他愿意与政敌结盟,以推翻目前的国盟政府,让希盟重新执政。

他甚至还指,若巫统愿意接受希盟的理念,与该党合作没有任何问题。

但虽如此,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巫统代表大会上指出,该党将在国阵旗帜下出战大选,且该党不会与土团党、安华和行动党合作。

不过,社交媒体日前流传一支据称是阿末扎希和安华的通话录音,内容显示两人密谋破坏国盟政府。

但是,阿末扎希和安华先后声明,该支录音是伪造的,且将报警以揪出幕后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