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讥讽行动党顾问林吉祥似乎患上选择性失忆症,至今依然将行动党无法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过失,归罪于去年二月发生的喜来登行动。

“我们都知道林老先生已经80岁高龄,但是请不要‘选择性’失忆。统考文凭至今仍未获承认的真相是希盟承诺一再跳票,如果希盟能够信守承诺,统考一早就已经被承认,林吉祥无需为行动党的失信找替罪羊,将罪名嫁祸他人。”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林吉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先后发表可在短时间内承认统考的言论。

他提醒林吉祥说,希盟在509大选前曾向华社夸下海口,声称一旦希盟入主布城,即将在100天内承认统考。

Advertisement

“而林冠英在2018年4月7日,出席槟州独中教职员午宴时,更声称执政30天后即可承认统考,而张念群在出任教育部副部长后,在2018年7月8日也发表豪言壮语,声称统考可在2018年杪获得承认。”

Advertisement

“希盟执政中央长达22个月,即660天,远较行动党自己承诺的30天、100天及1年来得更长。更何况行动党在希盟内坐拥42个国会议席,是希盟第二大成员党,如果行动党有足够强大的政治意愿要承认统考文凭,并以退出希盟做为谈判筹码,统考早就已经获得承认。”

他也吁请人民不要被林吉祥的言论所误导,因为林吉祥是一位没有诚信的政治人物。

Advertisement

他举例,林吉祥曾于2019年5月10日发表文告,力挺前首相敦马哈迪会交棒给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否则他将从此退出政坛。

“如今马哈迪确实并未传位安华,而林吉祥不但没有守承诺从此退出政坛,反而在今天(15日)宣布会参加本届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选举。”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指如果希盟能够执政5年至届满,那么希盟就会兑现承认统考等承诺。

他还说,希盟首相敦马哈迪曾在行动党的干训营上,承诺政府会考虑承认统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