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拿督祖莱达日前表示,该党可能以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旗帜出征砂州议席后,立即引来多位当地领袖的抨击。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土保党(PBB)副主席拿督阿都卡林(Abdul Karim Rahman Hamzah)更是直言,砂州已没有能让土团党上阵的空间。

Advertisement

“最近大家都在谈论有关土团党欲在GPS旗帜下上阵砂州议席的事,但对我们而言,这里已没有多余的席位供他们上阵,因为联盟已经确定了上阵所有82个议席的候选人。”

不过,他表示,GPS仍支持国盟政府,所以能“妥善”处理此问题。

Advertisement

“为了确保国家稳定,国盟在获得GPS的支持下成立,我们希望面对州选时,国盟可以报答我们。”

Advertisement

土保党青年团团长兼拉耶区州议员杰拉德则补充,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已交由GPS主席,即砂拉越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决定议席分配事宜。

“土团党不是GPS的成员,请不要前来砂拉越,只为了要索取一些东西。”

Advertisement

土保党卑尔骚区部主席沙洞则认为,祖莱达是误解了她与该党领袖之间的谈话。

他说,祖莱达曾与土保党杜邦州议员法兹鲁丁和砂拉越国家社区动力组织主席诺哈宁出席活动,但并没有谈及土团党上阵的事宜。

“她错误诠释或误解了法兹鲁丁和诺哈宁之间的谈话。”

“他们确实曾见面,但只是谈论杜邦居民所面临的基础设施、基本需求和社会问题等。”

“法兹鲁丁不曾说过允许土团党在GPS旗帜下上阵,祖莱达的声明是毫无根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