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内阁今日讨论了维修海底电缆的沿海贸易政策豁免课题,并指示7名部长跟进,两周后再向内阁提呈建议。

科学丶科技及革新部长凯里在推特发文,透露内阁在今日的会议上讨论了上述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说:“国际贸易及工业部、财政部、通讯及多媒体部、交通部,、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以及科学丶科技及革新部的部长,被指示针对(这项政策在)数码投资和本地航运业的方面的影响,进行研究。”

“(我们)要在两周后(在内阁会议上)汇报建议。”

Advertisement

去年11月,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宣布,取消维修海底电缆项目的沿海贸易政策豁免,引发前交通部长陆兆福不满,两人针对此课题多次在国会下议院和社交媒体交锋。

陆兆福抨击魏家祥取消沿海贸易政策豁免,将对国家在策略利益上造成损失,也不利于我国数码经济的发展。

Advertisement

据悉,希盟执政时期,陆兆福于2019年4月批准了外国船只维修海底电缆的沿海贸易政策豁免;但国盟政府上台后,魏家祥却在去年11月撤销了这项豁免,引起不少科技行业的关注。

4大跨国科技巨擘包括亚马逊网络服务(AWS)、面子书、谷歌及微软,也在上周联合发函,“紧急要求”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恢复维修海底电缆项目的沿海贸易政策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