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说,巫统最高理事会将在来临的斋戒月开会决定,是否要如期举行党选。

他说:“巫统党章阐明,最高理事会有权决定是否要举行党选,或党选展延18个月。若要如期举行,就是6月10日。”

Advertisement

阿末马斯兰昨天接受“UMNO Online”的线上直播访问时,如是指出。

据悉,斋戒月很大可能会在下周二(4月13日)开始。

Advertisement

他说,若刚好那年遇上大选,巫统一般上会展延党选。

Advertisement

“因此,若有人问今年是大选年吗?在我看来,今年就是大选年。”

据他分析,这是因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去年12月跟约80名国会议员提过,今年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他说,首相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三读通过后的隔一天,就提及此事(大选)。

“在我看来,首相没撒谎,再说了,他向超过80名力挺财案的巫统、土团党、伊党和沙巴团结党(PBS)国会议员说这件事。”

另外,他也解释巫统无法与土团党同在的原因。

他说,这是因为土团党“拿走”了巫统党员。

“为何土团党只拿巫统的人?去拿那些举棋不定的人啊,没政党背景的人啊,为何拿我们的人?以致我被迫写信开除这些人。”

同时,他希望伊党设身处地的替巫统想想。

“如果伊党说,这什么东西!那我就想告诉伊党,亲爱的伊党你有18席,想象一下你这18席,有15席过档诚信党。

“然后呢,我们要强迫剩下几个议席的伊党,跟诚信党好,能吗?哪门子的政治原理行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