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巫统元老兼顾问团主席东姑拉沙里证实,一直都有人试图把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拉下台。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东姑拉沙里也是话望生国会议员,他指出,在巫统里,上述情况对坐在最高党职的人来说,是寻常现象。

Advertisement

“我有听过这些事,一直都有。这些马来人,不论谁上位,都要把人家拉下马。我没参与其中。若我要斗,我一定公开竞争。”

尽管如此,他说,由于基层不情愿,所以“推翻阿末扎希,好让巫统回归国盟怀抱”是不会成功的。

Advertisement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或许有一两个愿意支持,不过大家都拒绝了,191个区部里,147个通过了不与土团党合作的动议。

Advertisement

“这不是小数目。全国147个区部拒绝了合作。若他要违背这些意愿,我觉得很难。”

东姑拉沙里强调,巫统有自己的优势,也不该臣服于从巫统分裂出去的政党。

Advertisement

“我觉得巫统很难改革。伊党也已试过了,伊党也是巫统分裂出去的政党。他们都是巫统的碎片。

“伊党在1951年退出巫统,而土团党不过是‘2岁半’的政党。几个人退党,大选后赢了13席。

“有15名巫统国会议员转投土团党。但他们就算拥有力量,也没有基层支持。”

本月7日,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认为,阿末扎希应辞职,因后者如今已成为巫统沉重的负担。

另外,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兼巫统林茂国会议员凯里、及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Reezal Merican),也纷纷促请巫统趁大选前,今年举行党选,以尊重党员选出“掌门人”的民主权利。

此前,阿末扎希声称巫统被土团党“欺负和利用”,此番言论被看成遮掩他个人问题的烟幕弹,结果他被炮轰无法掌控巫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