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11日讯)随着吉兰丹州内新冠病毒病例增加,州政府宣佈取消斋戒月市集。

马新社报导,掌管地方政府、房屋与卫生事务的州行政议员依扎尼胡欣(Izani Husin)今日表示,斋戒月期间,除了重要的会议,所有州政府的官方活动也将取消。

Advertisement

“我们发现(吉兰丹)传染率已上升至1.12,我们视这为严重。 我们预计确诊数字还会上升,接下来一周会录得三位数。”

他也为取消活动感到抱歉,称之前日增确诊病例录得两位数时,这些活动是允许举办的。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斋戒月玛迪娜”(Madinah Ramadan)的息礼(Tarawih)场地,也会改为新冠病毒低风险隔离中心。

Advertisement

前曾宣布州内允许举办斋戒月市集,不过,所有小商家及消费者,必须遵守国家安全理事会所制定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此前,依扎尼在3月29日表示,丹州政府允许举办斋戒月市集,但必须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而“斋戒月玛迪娜”也只允许500人祈祷,而不是原本的1300人。

Advertisement

吉兰丹昨日的确诊病例高达171宗,是全国第三高,仅次于砂州和雪州;今日则录得98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