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巴10日讯)人力资源部和内政部已进入“电子薪金”(e-wages)系统的最后完善阶段。

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指出,将在日后推出的上述系统,可确保国内的每一名员工包括外籍人士,获支付雇主所承诺的薪金。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为一项助学金计划主持推介后说,它将能够协助监管所有领域不付薪或迟付薪的雇主,而这方面的问题在我国可说是层出不穷。

“当我们落实电子薪金系统,每一名雇主就必须在每个月的7号之前付薪,如果他们没有付薪,我们就会取得第一手资讯。”

Advertisement

沙拉瓦南感谢内政部同意共享其现有平台。

Advertisement

“虽然人资部被赋权捍卫员工的福祉,不管他们是本地公民或是外国人,但我们无法使用内政部现有的平台,以进行评估。

“随着取得共享平台的许可,当我们落实电子薪金,一旦雇主不付薪,我们就将掌握第一手资讯,不需等到员工投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