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10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自周三起在全国展开反暴利取缔行动8.0(白开水),迄今总共发出84张警告信给白开水售价超过1令吉的食肆业者。

贸消部副部长拿督罗索瓦希说,贸消部接获许多民众投诉,指食肆的白开水售价太高,因而展开这项行动。

Advertisement

“执法队会在全国展开取缔行动,直至4月15日。从开出的警告信可以得知,有许多食肆的白开水售价高于1令吉。

“这类情况不应该发生......合适的价格应该是介于20仙或30仙。”

Advertisement

罗索今天为登嘉楼州特许经营巡回展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说,吉兰丹最多食肆接获警告信(14张),接着分别为雪兰莪12张、沙巴8张、砂拉越8张、柔佛8张、彭亨7张、登嘉楼6张、吉隆5张、马六甲4张、纳闽3张、槟城3张、玻璃市2张、霹雳2张和森美兰2张。

接获警告信的业者务必在2至5天工作日内,向贸消部提呈所需的资料,否则将会受到2011年反暴利及价格控制法令对付。

Advertisement

罗索也是乌鲁登嘉楼区国会议员。他说,贸消部正在监督巴生谷一带的摩哆销售活动,因为接获投诉指有商家刻意针对现金购买和分期付款购买方式制定差别价格,迫使顾客通过分期付款购买摩哆,以便从中牟利。

他不排除有部分商家与信贷公司勾结,通过差别定价诱导顾客选择分期付款的购买方案,但这种做法是违规的,一旦贸消部接获投诉,必定会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