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巫统内部消息指出,党内有股势力企图在8月前,除掉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前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并在新领导层带领下成立“巫统3.0”。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消息人士称:“巫统3.0将有新领导,并与土团党及伊斯兰党合作。”

Advertisement

该消息人士也说,预计未来几天,要求阿末扎希下台的呼声会越来越大,尤其是来自巫统部长。

1987年,巫统因党争而分裂,其后新巫统被称为巫统2.0。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指,尽管巫统有部分领袖仍对阿末扎希“愚忠”,但“只要两人(阿末扎希和纳吉)被除掉,新巫统就能变得更强大”。

Advertisement

根据消息人士,“巫统3.0”将在第15届大选支持丹斯里慕尤丁出任首相,并作为最大的马来政党,全力以赴赢取乡村选票。

不过,来自阿末扎希阵营的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那些支持“巫统3.0”的人士,也会尝试除掉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这是因为一旦阿末扎希不再担任巫统主席,莫哈末哈山就是顺位的主席人选。

Advertisement

“他们也会尝摆脱他。”

“他们的终极目的是掌控巫统并支持土团党。”

“那是巫统想要的吗?”

社交媒体近日流传一支据称是阿末扎希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通话录音,内容显示两人密谋破坏国盟政府。

不过,阿末扎希和安华先后声明,该支录音是伪造的,且将报警以揪出幕后黑手。

阿末扎希和纳吉的政治前途,充满各种不确定性。

阿末扎希面对47项控罪,包括12项失信罪、8项贪污罪及27项洗黑钱罪,案件仍在审讯中。

纳吉则就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案被判监禁12年,提出上诉。

纳吉也背负数个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有关的案件,他日前还因拖欠约17亿令吉所得税,遭内陆税收局发出破产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