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外交部澄清,大马驻缅甸大使扎海里巴哈林近期会见缅甸军政府的电力及能源部长昂单乌,不代表是承认军政府的地位。

外交部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该见面是为了传达国油子公司——国油勘探缅甸(香港)私人有限公司(PCML)决定停止在耶德贡油田的天然气上游作业一事。

Advertisement

文告说,相关会面不代表承认或不承认有军政府成立的国家领导委员会。

外交部强调,我国针对缅甸的立场非常明确和一致。

Advertisement

“为了缅甸和其人民的利益,我们持续呼吁立即停止暴力、无条件释放政治犯,并恢复兼容及涉及各造的对话,以替现有的危机寻找一个政权过渡与和平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该部也表示,马来西亚会继续与各造进行有建设性的交涉。

社交媒体早前流传一张照片,显示扎海里与昂单乌在缅甸首都内比都见面。

Advertisement

希盟秘书理事会之后质疑,大马对缅甸的政变立场是否有变,因此促请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