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8日讯)马六甲再调高马来房屋固打,在28个州选区当中,有多达25个州选区的马来房屋固打,从往年的60%调至70%。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依据今年最新的甲州房屋政策(DRN),甲州各选区的马来房屋固打全部提高10%,这表示州内多地的固打率高达70%,可能成为全国之冠。

Advertisement

甲州也仅剩3个州选区,即格西当、怡力区以及哥打叻沙玛纳的马来房屋固打,从原本的30%提高至40%。

马六甲民主行动党格西当州议员谢守钦为此批评国盟政府的最新房屋政策“大开倒车”,且令房屋发展商蒙受巨大损失。

Advertisement

“市场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尚未全面复苏,国民政府却推出这将导致土著房屋供过于求,而非土著房屋却供不应求的政策,这会使得房屋价格陷入飙升和降价的两难情况。”

Advertisement

他促请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苏莱曼及掌管房屋事务的州行政议员拿督斯里嘉化阿丹解释,并收回成命以及拟定长期和短期房屋需求政见。

“州政府现在应要通过房屋局增建更多让低收入群体受惠的房屋,而非在没有与房地产发展商公会协商下,随意更改房屋固打。”

Advertisement

谢守钦说,房屋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议题,政府应认真看待并解决。

他指出,很遗憾的是,房屋政策往往受到短期政治考量左右,而妄顾长远的社会经济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