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7日讯)沙巴民兴党今日入禀亚庇高庭,起诉退党并加入土团党的西巴迪(Sebatik)州议员哈山干尼(Hassan A Gani Pg Amir),并寻求法庭裁决其预先签署的辞职信有效。

民兴党发表文告称,该党的代表律师,即Liau Kee Siong律师事务所今午3时35分,已到哈山干尼位于Fulliwa花园的住家,发出律师信及索偿声明。

Advertisement

根据诉状,民兴党总秘书拿督罗烈多代表该党,作为这项诉讼的起诉人,并将哈山干尼列为唯一答辩人。

文告指,哈山干尼背叛了民兴党及党员对他的信任。

Advertisement

今年2月25日,哈山干尼宣布退出民兴党,成为独立州议员,但改为支持由国盟、国阵和沙巴团结党(PBS)组成的“沙巴人民联盟”(GRS)。

Advertisement

本月5日,他正式加入土团党。

去年9月沙巴州选,代表民兴党上阵的哈山干尼在七角战中获得2665张选票,并以522张多数票,击退土团党候选人慕依斯(Muis Picho),成功当选西巴迪州议员。

Advertisement

选前他在受委为候选人时,已签署对民兴党效忠的声明,承诺任期结束前不会退党,否则会辞去州议员。

他当时也签署一封授权信,阐明若他在州议会解散前退党,将由他人代其呈辞州议员。

3月2日,民兴党将哈山干尼预先签署的辞职信,交到沙巴州议长拿督斯里卡津亚雅的办事处。

同一天,哈山干尼向沙巴州议长提呈法定声明,撤回民兴党所呈交的辞职信。

3月3日,卡津亚雅裁定,民兴党为哈山干尼提呈的辞职信无效,所以后者将维持州议员身份。

民兴党对卡津亚雅不接受哈山干尼的辞职信感到失望,声称该党只能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