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7日讯)为了辞职而谎称感染新冠病毒的19岁华裔女生,已经被警方逮捕。

依斯干达公主城警区主任祖凯里发表文告,证实接获一名在士姑来经营餐厅的业者投报,指他的一名员工纂改新冠肺炎检测报告。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该名员工是通过手机应用程式Whatsapp,发送有关报告给雇主,指自己确诊了。

“有关雇主之后关闭餐厅,并让12名员工进行检测,结果雇主与员工们都结果呈阴性。”

Advertisement

祖凯里说,该雇主之后质问该女员工,对方才承认因为不愿担任女侍应,为了找个辞职理由而编造确诊的故事。

Advertisement

案情显示,该女子是在本月5日开始上班。

警方目前援引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和刑事法典第468(为欺骗目的而伪造)条文调查此案,预料警方会申请延长扣留该女子。

Advertisement

来自柔佛州的咖啡馆业者6日(周二)在脸书发文表示,这名才刚来上班一天的女子在当天上午告知他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他便立即关店消毒,除了安排所有上班的员工进行测试,也通知了5日曾到店内光顾的顾客。

结果最后他发现有关女子在说谎,援引是她不想继续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