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声称,内陆税收局向他发出破产通知书,是在第15届大选前,另一项试图剥夺其国会议员资格的阴谋。

他昨日在面子书上说,当局在其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案罪成上诉审讯首日,发出通知书,无疑是在伤口上撒盐。

Advertisement

“昨日审讯结束后,内陆税收局代表就来到我住宅,我就接获与2011年至2017年期间个人所得税有关的破产通知书。”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这宗希盟前朝政府强加于我的欠税案,并没有任何正当理由或好处,而国盟政府却继续这么做。”

Advertisement

纳吉质疑,当局发出破产通知书,是为了阻止他参加来届大选。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北方大学(UUM)所进行涉及6万人的民调,大多数受访者都希望他再担任首相,而现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只排在第4位。

“国阵也是民调中的首选联盟,至于国盟的地位则岌岌可危。”

Advertisement

会捍卫自己清白

纳吉坚称,在他担任首相期间,他都有缴付个人所得税。

他说,内陆税收局所追讨的17亿4000万令吉(包括去年4600万令吉的罚款),是额外的评估和不合理的罚款。

他补充,内陆税收局曾发表声明称政治献金不会征税,而他所接获的献金都已用于企业社会责任和政治活动,包括在过去4年,捐助清真寺和水灾灾民。

纳吉也表示,他将会继续与这项不公正的行动斗争,并证明自己是清白的。

“我会以这段经历,作为自我保护旅程的指引,并恢复人民的信任。”

“更重要的是,我会继续尽所能地与律师完成上诉,协助法官作出倾向事实的决定。”

随着纳吉尚未偿还高庭在去年7月谕令他缴付所拖欠的16亿9000万令吉所得税,政府昨日向他发出破产通知书。

根据提呈于法庭的文件,政府通过内陆税收局于2月4日,在高庭对作为欠款人的纳吉发出破产通知书。

该通知书内容显示,纳吉必须缴付16亿9000万令吉所得税,连同从去年7月22日(高庭下判日)至今年2月4日期间总余额的5%年利率,即4590万令吉以及堂费1万5000令吉;截至今年2月4日,该总数达17亿3880万4204令吉16仙。

纳吉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接受询问时说,法庭将在5月5日进行案件管理。

纳吉已针对高庭的简易判决提出上诉,上诉庭择定6月16日聆审其申请。

根据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103(2)条文,被谕令还偿的人必须向税收局还清欠款,尽管有关人士提出上诉。

由于纳吉至今未交付有关数额,因此,税收局向他发出破产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