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大马移民局正在追捕疑用不法集团发出伪造临时工作准证(PLKS)的2万1378名外劳。

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再米说,该些外劳分布在各个领域,包括种植业、制造业、清洁服务业,数名孟加拉国公民因售卖伪造临时工作准证而在去年被捕。

Advertisement

“至今,这个自数年前开始活跃的非法集团没有涉及外劳供应国代理。那些购买准证者有的是个人及雇主。

“外劳数据还在系统内。若我们发现他们售卖伪造临时工作准证,在完成特定程序后,他们将被扣留及驱出我国。”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吉隆坡分会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凯鲁再米说,根据每一张合法临时工作准证的收费介于600至1600令吉,胥视工作领域,这令政府蒙受高达470万令吉税款损失。

他指出,尽管该集团成功骇入移民局的临时工作准证系统,但他们无法更换已被禁止入境我国的外籍人士黑名单状态。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反贪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说,反贪会充公该集团的物品总值达2550万令吉,包括现金、轿车、34枚名表及房屋。

他指出,反贪会也充公相信是用来伪造临时工作准证的各种电子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