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指出,政府正检讨当初不向金务大(Gamuda Bhd)收购4条大道特许经营权的决定。

他向媒体说,国盟政府之前反对收购大道,是因为担心加重政府的财务负担。

Advertisement

“不过,金务大已提呈了新计划书,就如南北大道有限公司(PLUS)一样,即延长特许经营权期限和设下固定收费,但目前还在检讨中。”

法迪拉也表示,Prolintas大道公司同样献议接管大道,并向政府提呈了献议书。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是希望为雪隆所有大道,找寻统一的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我们会在适合的时间通知媒体,不仅是针对金务大,还有市区里所有大道的进展。”

“我们必须研究整个配套,因为有些大道是有利可图的,有些的营运则处于亏损,所以我们必须研究,为现在面对的问题找出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必须考虑公共利益,不让过高的过路费加重人民负担。

他说,道路用户也不希望缴付过路费后,仍面临交通拥堵的情况。

希盟前朝政府早前通过特别用途公司(SPV)向金务大公司报价62亿令吉,以收购4条大道的特许经营权。

根据金务大向股票交易所的汇报,所收购的大道是白沙罗-蒲种大道(LDP)、西部疏散大道(SPRINT)、莎阿南大道(Kesas)及精明隧道(SMART)。这些大道的最大股东是金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