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说,该部与卫生部已开始商讨有关该不该让员工放假一天注射新冠疫苗事宜。

他说,昨天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讨论后,“原则上”他是赞同的,不过,还需要与更多利益相关者讨论,才能做出宣布。

Advertisement

“是的,卫生部长昨天跟我说了。

“我想,原则上,我们已经同意了,但是我还需要跟我部门讨论,放假一天会带来的影响。

Advertisement

“在做任何宣布前,我们想要接洽利益相关者,例如大马职工总会(MTUC)及其他单位,以确保我们同调。”

Advertisement

沙拉瓦南今日为人力资源发展基金就业与强化技能活动主持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本月5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说,雇主不能阻止员工去接种疫苗,并指政府将呼吁或强制雇主让去接种的员工享有假期。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也说,较后才宣布商讨结果。

凯里也说,第二阶段接种计划将于本月19日在7个州属及一个联邦直辖区开跑,即吉打、马六甲、槟城、彭亨、沙巴、砂拉越、登嘉楼及纳闽联邦直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