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认为,只有品格良好和廉正的领袖才能参选,而有投票权的选民则应“成熟”。

哈迪早前表示支持选举委员会展延落实18岁投票政策,并指我国没必要跟着西方所谓的年龄标准。他今日在面子书撰文,以伊斯兰教义佐证自己的观点。

Advertisement

他批评该些通过贪污和欺骗获胜的领袖,甚至指责他们思想不健全。

“这以致于大学毕业生与该些在拘留所或改造中心,其思维和道德观念尚未获得改造的人,并无两样。”

Advertisement

“若领袖和投选他们的过程,不受制于任何条件,即领袖必须具有良好宗教和道德价值观的话,那这个国家的事务和民族将会发生什么事呢?”

Advertisement

“只有该些想透过任何手段来获得权力的人,才会捍卫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候选人和投票的原则,在不顾及后果的情况下,只为了赢得大选。”

他说,降低投票年龄理应考虑到政治教育和“投票资格”,因为这才能确保选民可以投选出最廉正的候选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目前的西方民主国家已显示出,光靠年龄并不能保证会选出一个好的领袖。

“就如一些先进的西方民主国家,透过选举投选出了最不廉正的领袖来掌权。”

“这些胜利都是通过腐败和欺骗来达成的,一些人表现疯狂,承认自己有不当行为,甚至向民众说谎,展现出不廉正的迹象。”

“因此,我们必须再次提及相关实例领袖,因为善忘的马来人已经忘记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