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5日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指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引发血栓,我国将会继续接收及购入相关疫苗。

他说,我国接获来自阿斯利康有关疫苗副作用的资料,但截至目前为止,没有数据显示,数个国家发生血栓病例导致死亡,与与接种疫苗有直接关系。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有关购买及接收阿斯利康疫苗的立场维持不变。”

数个国家如丹麦、挪威冰岛及泰国在接获有关数人在截止疫苗后出现血栓状况,而暂时停止使用相关疫苗。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政府将会持续研究阿斯利康的临床数据及国外发生的事件,以让专家针对疫苗的使用作出报告。

Advertisement

凯里是于今日的全国疫苗接种计划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另一方面,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强调,任何在我国使用的新冠疫苗都会经过国家药剂监管局( NPRA)的详细研究。

Advertisement

“我们相信NPRA,而这阿斯利康疫苗,我们认为它有品质及安全使用。”

另一方面,凯里指出,当局也正研究让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可能性。

他透露,辉瑞(Pfizer-BioNTech)及阿斯利康目前正针对12至19岁的青少年进行临床实验。

NPRA早前发声明指出,有条件批准由荷兰Medimmune Pharma B.V.药厂制造的阿斯利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