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公正党瓜冷国会议员西维尔今日宣布退党,而且以独立议员身份支持国盟政府!

他发表文告说,他对目前的政治局势感到沮丧,因此选择退党,同时也即时辞去公正党副主席职。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必须支持政府,以确保政府的稳定,这样就可以避免现在举行全国大选。

“现在举行大选是没必要以及不恰当的。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支持政府抗疫,制造更多工作机会以及重振经济。”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预定在18个月内完成,而经济也需要超过两年时间来恢复。

Advertisement

“这需要跨政党的支持与配合,方能协助政府完成上述任务。人民要的是稳定及振兴经济。”

西维尔是继如楼国会议员孙伟瑄、地不佬国会议员锺少云之后,第三名出走并改为支持政府的希盟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由于早前多名巫统国会议员包括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宣布撤回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引发国盟政府或倒台的揣测。

西维尔的一名好友即公正党霹雳州署理主席迪纳卡兰,日前遭到反贪会的逮捕。

当局在此案充公了120万令吉款项等资产,据了解,当中一部名贵房车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由担任希盟水务、土地和自然资源部长的西维尔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