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鉴于新冠疫苗接种爆出“插队”事件,保证获取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 JKJAV)阐明,两大或受感染新冠病毒的高风险群体,可优先接种疫苗。

根据JKJAV公布的前线人员接种排序名单指南,“高风险群体”定义为“直接曝露在受感染病患前、容易受感染群体或曝露在可能受感染环境下的群体”。

Advertisement

相关被列为高风险群体涵盖直接参与医疗卫生事务的群体,包括医疗官员、牙医、药剂师、科学官员、环境卫生官员、护士、医疗助理、环境卫生助理、药剂助理、X光师、医疗实验室技术人员、医护助理等。

至于第二类别则涵盖,卫生领域、国安部队、社工服务、海关、卫生部承包商、血液透析师(Hemodialisis)、患有多于一种慢性疾病的中小学教师、内阁成员、州行政议会成员、国州议员及需随内阁成员出国官访的官员。

Advertisement

JKJAV阐明,特委会有权针对此指南增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