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拿督斯里山达拉证实,他于去年12月在我国因新冠疫情而禁止人民出国的情况下,飞往纽西兰。

惟他指出,他是依足程序,经过首相署及移民局批核后才出国。

Advertisement

“我申请了55天的假期。而这次的请假获得联邦直辖区部长于12月10日支持,同时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12月18日批准。”

“我的MyTravelPass离境申请是于去年10月30日提交给移民局,并于11月2日获得批准。”

Advertisement

“在确认所有程序都已通过及获得批准后,我在12月23日出席会议后就离境,之后于12月24日至1月9日期间,在纽西兰进行隔离。”

Advertisement

山达拉是于今日发文告,这么指出。他同时也附上相关请假及申请离境的文件。

他解释,这次离境到国外的目的是为了探望家人。

Advertisement

“第一,我的儿子在当地求学,而我已有1年没有见过我那9岁的儿子,同时我妻子健康也出现问题。我甚至错过了儿子的圣餐礼(Holy Communion)。”

他强调,他自去年3月10日出任副部长职以来,从未申请任何假期,更一直专注于为民服务。

他也指出,他是在我国尚未再次落实行动限制令(MCO)前离境。

“我也不曾如峇都国会议员巴拉卡兰(P Prabakaran)在其脸书所指控般,曾往返大马出席联邦直辖日庆典。”

“当中也不存在国盟政府对人民不公平的课题。”

“我也感谢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此事上表现其政治成熟度,促请我解释此事,而不是如巴拉卡兰般对我作出毫无根据的指控。”

山达拉补充,有关针对他的诽谤指控,他将会与律师商讨,以采取进一步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