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诚信党青年团长沙兹尼(Shazni Munir Mohd Ithnin)认为,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必须带领希盟共同承诺,拒绝盟党之间的跳槽风气,从而保障希盟的未来。

沙兹尼今日发表文告,针对“再有3名诚信党柔佛州议员跳槽至公正党”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是时候把政党跳槽视为民主国家的“卖淫”行为。

“买卖议员是一种令人憎恶和卑鄙的文化。

Advertisement

“正是这种卖淫行为,才导致希盟政府倒台,同时阻碍了当时的行政改革努力。”

Advertisement

至于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昨天促请旗下国会议员,拒绝跳槽一事,沙兹尼认为,公正党接受了3名政治青蛙,却说这种话,就显得虚伪了。

沙兹尼说,政治上扯后腿从来都不是希盟应该接纳的文化,并警告除非纠正问题,否则希盟可能会解散或势力变弱。

Advertisement

“安华必须建立一个共识,从而拒绝盟党之间跳槽风气,因为这会互损利益。”

安华不仅是公正党主席,也是希盟主席兼国会反对党领袖。

据了解,3名最新加入公正党的诚信党州议员是新加兰州议员凯鲁丁拉欣(Khairuddin Abdul Rahim)、实廊州议员法依祖安利(Faizul Amri Adnan)及马哥打州议员莫哈末赛益(Md Said Jonit)。

去年,诚信党旗下已有2名雪州议员跳槽至公正党,他们是中路州议员法鲁拉兹(Mohd Fakhrulrazi Mohd Mokhtar)和沙白州议员阿末慕斯达因(Ahmad Mustain Oth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