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27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透露,他将会成为下个通过国家药剂监管局(NPRA)所批准的新冠病毒疫苗首名接种者。

他今日在接收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后指出,他不会接种已通过NPRA批准的辉瑞新冠疫苗,转向接种其他国家生产的新冠疫苗,籍此以消除人民的疑虑。

Advertisement

“我注意到人民对新冠疫苗的一些看法,尤其首相及一些部长、州务大臣及前线人员已陆续接种辉瑞疫苗。所以人民对辉瑞新冠疫苗更有信心,因首相注射后并未产生任何副作用。”

“人民纷纷询问为何他们都接种属于好东西的辉瑞疫苗,而其他的新冠疫苗则留给凡夫俗子。”

Advertisement

“所以,我决定接种其他的疫苗,无论是科兴、阿斯利康还是卫星V都好。”

Advertisement

“我希望透过接种其他疫苗,展示我对疫苗及NPRA的信心。”

另一方面,凯里强调,我国今日收到的科兴疫苗必须先由发马公司加工灌封,之后NPRA将评估及向药物管理局(PBKD)推荐批准使用。

Advertisement

他说,加工灌封疫苗过程是药剂监管机构评估的标准之一,确保疫苗经过包装后其素质及潜能与中国生产疫苗时是一样的。

“有很多人询问为何今天接收还未得到监管机构批准的疫苗。这是因为监管机构的批准程序必须先看疫苗如何灌封才可以批准。

“目的是提供注册申请数据及执行验证过程、成品分析证书过程及查看工厂的稳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