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卫生部今日鉴定8个合计401人确诊的新感染群,其中7个涉及职场,以及1个源自社区。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发文告说,上述感染群分布在柔佛(5个),以及吉兰丹、霹雳和砂拉越各一个。

Advertisement

7个职场感染群的详情如下:

  • 打昔大道路(JALAN TASEK AVENUE)感染群涉及霹雳近打县,源自怡保打昔工业园打昔大道路的一家工厂。至今共有524人接受筛检,其中211人染疫;
     
  • 铁淡杯路感染群(JALAN TAMPOI BESI)涉及柔佛新山县,源自淡杯工业区淡杯7路的一家工厂。至今共有136人接受筛检,其中40人染疫;
     
  • 柏玛斯九路(JALAN PERMAS SEMBILAN)感染群涉及柔佛新山县,源自百万镇柏玛斯9/16路的一家工厂。至今共有32人接受筛检,其中20人染疫;
     
  • 辉煌一路(JALAN GEMILANG SATU)感染群涉及柔佛新山县,源自乌鲁地南卓越(Cemerlang)工业园辉煌1路的一家工厂。至今共有44人接受筛检,其中15人染疫;
     
  • 科技美佳路(JALAN MEGA TEKNOLOGI)感染群涉及柔佛新山县,源自努沙再也努沙卓越(Nusa Cemerlang)工业园美佳1/7路的一家工厂。至今共有46人接受筛检,其中14人染疫;
     
  • 森德再也路(JALAN SCIENTEX JAYA)感染群涉及柔佛古来县,源自士乃泗隆路(Jalan Seelong)的一家工厂,取名自位于森德花园森德再也18路的工人宿舍所在地。至今共有119人接受筛检,其中13人染疫;
     
  • 甘榜浮罗拉惹(KAMPUNG PULAU RAJA)感染群涉及吉兰丹哥打峇鲁县,源自苏丹雅耶布特拉路(Jalan Sultan Yahya Petra)的一间公共行政中心,取名自通报病例的所在地,也就是甘榜浮罗拉惹。至今共有255人接受筛检,其中60人染疫。

属于社区感染群的毛糯(BULOH)感染群涉及砂拉越实兰沟县,取名自零号病例的所居地,也就是诗巫实兰沟甘榜双溪毛糯。至今共有68人接受筛检,其中28人染疫。

Advertisement

此外,诺希山说,国内迄今累积通报1129个感染群,644个已脱离观察,包括16个今天宣告终结的Symphony Magazine感染群、乌江巴西感染群、Serkam Tengah感染群、Rungkup、感染群、士姑来路感染群、猎户座感染群、巴尤淡杯感染群、 Permint Harmoni感染群、Tengah Tiga感染群、哥登雅路感染群、 柏西兰Tecoma工地感染群、Trompet路感染群、边界路感染群、Era Duta感染群、利昂路感染群,以及玉射武吉峇都感染群。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其余485个活跃感染群中,85个感染群今天有新增病例,增幅最多的首3个感染群是打昔大道路感染群(209宗)、十一路感染群(170宗),以及辛辛冈感染群(67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