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雇员公积金局指出,鉴于去年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挑战,共有516万名会员在i-Lestari下提取181亿令吉。

我国去年于3月18日至5月12日期间落实行动限制令(MCO),而公积金局鉴于大多数经济活动未能开放,而提供财务援助。

Advertisement

该局主席丹斯里阿末巴德里今日发文告说,公积金局是世界其中一个让会员在疫情下提取存款的退休基金。

“为了协助会员解决财务困境,该局推出了i-Lestari提款计划。”

Advertisement

另外,公积金局也推出其他财务援助方案,如允许会员从2020年4月至12月,将缴纳率从法定的11%降至7%。

Advertisement

为了确保雇主能持维持生计保住员工,公积金局也针对中小型企业,推出“新冠疫情雇主援助计划”(e-CAP),让符合资格的雇主可灵活展延及重组缴纳金额,这计划使1万3090名雇主受惠,总额达8495万令吉。

“为了确保雇主及员工的安全,公积金局在新常态下推介线上预约服务(JTO)。透过JTO减少访客流量,公积金局可确保严格执行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