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交友网站平台“糖书”(Sugarbook)因公布我国糖心宝贝大学排名后,引起各界争议,政治分析员古汉(Kuhan Arasaratnam)认为,与其严厉惩罚糖心宝贝,倒不如从心理辅导方面根治这问题。

他昨日在民政党、SEDAR Institute和Gerakan Talk Show(GTS)联手主办的线上清谈节目“现实里的‘糖心宝贝’:奢求还是需求?”,指若以法律途径来对付糖心宝贝,相关手法太过强硬,加上当事者一般都是年轻人,他们仅会感受到心理威胁。

Advertisement

此节目的主持人是民政党妇女组教育局主任谢小佩,除了古汉,还有“糖心男孩”Mr Clown现身说法,另外2名受邀嘉宾是政治分析员古汉(Kuhan Arasaratnam)及穆斯林女性组织“优质家庭教育国际妇女联盟”(Wafiq)青年与媒体行政员诺法丽哈(Nur Farihah)。

古汉说,政府应该深入探讨此课题,不能鼓励青年参与这活动,而是要引导他们走向正途。

Advertisement

“我们应该找寻更好的方法,他们还年轻,也会想要上大学或就业,若以法律对付他们,未来要何去何从?”

Advertisement

“与其严惩他们,不如仔细探讨,从根本解决问题,例如给予当事人心理辅导。”

他认为,若仅对付交友网站平台,并无法遏制糖心宝贝活动,因为网站牵涉的层面很广大,且往往都有提供其他服务。

Advertisement

“现有的法律存在着许多漏洞,也难以从相关平台鉴定违法的人数,所以要从平台方面遏制非是件易事。”

“政府应该修订法律,以更具结构性和专注的条例,来对付网站平台。”

糖书没顾及敏感度

另外,穆斯林女性组织“优质家庭教育国际妇女联盟”(Wafiq)青年与媒体行政员诺法丽哈(Nur Farihah)认为,政府提控糖书创办人是正确的举措,以控制该平台对人们造成的危害。

她认为,不论是在道德和宗教方面,参与糖心宝贝活动都是错误的。

“创办人公布糖心宝贝大学排名数据,实则是一种宣传或营销策略,目的是为了吸引民众,但却没有顾及大多数人的敏感度。”

“宣传相关服务的举动就已构成罪行,这一点可从民众举报和当局所采取的行动得知。”

她说,政府必须尽可能善用各种法律来控制糖心宝贝泛滥的问题,而让法庭裁决是最妥善的方法。

物质文化和心理是主要因素

针对令人们成为糖心宝贝的原因时,古汉认为,是生理、家庭问题、身份地位、等不到关注等心理因素,促使他们陷入这行为。

而诺法丽哈则认为,如今社会充斥着物质文化,且没有加以限制,才会产生糖心宝贝的课题。

她并不赞同是新冠病毒疫情形成当糖心宝贝的风气,因为在发生疫情前,相关交友网站就有很高的流量。

“当今社会也涌现许多标榜能轻易赚钱的平台,加上宣传仅突显迷人的好处,没有说明缺点,进而影响到该些没有深入了解的人们。”

她也促请妇女与家庭部制定策略性的计划,以解决大学生面临的社会问题,例如自由结交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