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继前教育部长马智礼后,前教育副部长张念群也否认曾“干预”修改中四历史课本内容。

她是针对“拒绝中四历史课本联盟”秘书处副主席雅兹奥曼(Yazid Othman)指控她下令修改更改课本内容一事,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她今日发表文告认为,雅兹奥曼是对她作出恶意的指控。

“雅兹奥曼的所有指控是毫无根据、具恶意和不合理的,我会与律师讨论采取法律行动,来捍卫我担任教育部副部长时的声誉和诚信。”

Advertisement

“在我任职期间,我和我在副教长办公室的团队,并没有直接或间接参与起草和印刷课本的准备工作,更别说是改变历史课本的内容了。”

Advertisement

她补充,马智礼已解释编写课本的整个过程。

“在这过程中,我不可能可以干预。”

Advertisement

巫青团昨日在面子书专页直播一场题为“扭曲的历史课本,共产党获得赞颂?”对谈会,除了雅兹奥曼,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和历史课本作者兰拉阿当也是座上嘉宾。

雅兹奥曼在对谈会上指控,教育部里有“神秘之手”(tangan ghaib)扭曲历史课本内容,包括歌颂共产党为独立斗士。

他说,自己是会晤教育部官员后,得到此资讯。

他虽然没直接点名,但道出官员是接获来自希盟副教长,即那个华裔女性的电话,并要求对方以她寄出的资料,修改历史课本内容。

他还说,其联盟调查发现在2019年,中四历史课本就被操纵,而这事件更涉及73个组织。

当时,阿斯拉夫提醒雅兹奥曼指,相关指控很严重,但后者表示愿为自己的言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