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前教育部长马智礼说,他已指示其律师发出律师信予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

马智礼是针对中四历史课本内容的课题,要求阿斯拉夫公开道歉和赔偿。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推特上认为,必须制止政治人物之间的诽谤文化。

“现在应该是让政治人物专注于帮助人民,并建立服务型的政治文化,而不是相互指责和诽谤文化。”

Advertisement

他希望,此律师信能敦促来自两个不同阵营的政党,立即停止这种具种族性诽谤的文化,特别是涉及儿童教育的时候。

Advertisement

“若有任何进展,我会继续发布最新状态,我要感谢马来西亚人给予的支持,我相信马来西亚人是站在我这一边,并不赞成这种政治文化,特别是当它能威胁种族团结的时候。”

阿斯拉夫日前指控希盟有意在执政期间,透过历史课文内容散播“马来西人的马来西亚”意识形态种子。

Advertisement

他说,中学四年级历史课本的内容,涉及歌颂社会主义者和共产党员为马来亚的独立斗争做出贡献。

不过,马智礼却反驳指相关课文内容是在2014年有所修改,而当时是由国阵政府执政。

教育部昨日也澄清,中四历史课本内容实际于2018年4月,由多位来自各族的历史专家所审查和认证的。

马智礼随后感谢教育部的声明,并要求阿斯拉夫道歉和撤回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