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除非我国达致群体免疫,否则在疫情期间不会放宽公共卫生标准作业程序(SOP)及旅游限制。

他指出,开放国门的前提是,其他国家也必须成功达致集体免疫。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为止,SOP不会放宽,而我们也会继续探讨有关疫苗护照,是否可让我们跨州或跨国。但目前为止,我们尚未达致集体免疫。”

“当大马和其他国家达致集体免疫,我们才会考虑(放宽限制)。”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是于今日在与本地及国际媒体汇报会上,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副卫生总监(公共卫生)拿督张志强指出,卫生部放眼拥有3200万人口的大马中,2360万人接种疫苗,才能大致集体免疫。

诺希山续说,卫生部需要6至9个月的时间收集资料分析,评估达成群体免疫的指标。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卫生部将会在卫生部及新冠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官方网站,展示疫苗接种人数总数。

“接种疫苗人数将会每小时更新。我们将探讨将接种人数直接展示,而不是透过每日公布。”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2月16日推介全国新冠病毒注射计划,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透露,我国已购入6670万剂疫苗,其中3200万剂来自辉瑞,足以涵盖110%人口。

我国也与英国阿斯利康、俄罗斯加马列亚研究中心(Gamaleya)、中国科兴(Sinovac)及香港康希诺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签署购买协议。

目前仅有辉瑞新冠疫苗已获批在我国使用,其余疫苗仍等待有关机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