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政府议决,允许会议、奖励游、招待会或展览(MICE)于3月5日起在限行区复业,条件是仅限250人或占场地25%出席者入场。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根据旅游、艺术及文化部的报告,与2019年比较,去年MICE领域的收入减少22亿5000万令吉或90%,5000名员工也已失业,部分业者也濒临倒闭。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由于MICE活动是室内活动,容易监督进出,因此政府在商讨后作出上述批准。

他指出,由于MICE活动需时筹备,不能仓促举办,因此政府议决3月5日开放,尽管业者已准备就绪包括已物色好酒店等场地,也不能提早举办。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随着学校在下月起陆续复课,政府允许家长跨州县送孩子回校或宿舍时,无需申请警方批准信,惟需出示校方的信函。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他已通知警方,而警方将通知各县警局,并保证类似沟通失误而引发双重标准的问题不再重演。

另一方面,他指出,政府批准驻唱歌手在所有地区餐厅、食档、美食中心等地方驻唱,惟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式(SOP),包括戴口罩及保持距离。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宣布开放堂食后接获业者的要求,政府考量后予以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