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4日讯)大马“糖书”(Sugarbook)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员曾佑文(Darren Chan)今日被控蓄意引起公众恐慌和破坏公共安宁罪名,惟他否认有罪。

34岁的曾佑文被指在2月10日早上10时,在TechNave新闻网站,刊登题为“大马十大甜心宝贝大学”的文章,因此抵触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破坏公共安宁)。

Advertisement

在此法令下,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最高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推事莎比丽娜允许被告以1万令吉、一人担保和呈交国际护照后,保释外出。

Advertisement

推事也将此案定于3月26日过堂。

Advertisement

本案主控官为阿立夫副检察司,而被告辩护律师为沙西德温、冯正良和罗丽群。

大马“糖书”在发布了甜心宝贝大学数据后,引发争议,甚至还遭当局封锁相关网站。

Advertisement

警方于2月17日逮捕曾佑文,并在隔日申请延扣,但在遭到法庭拒绝后,警方再以调查强奸与中介卖淫案为由,重新逮捕曾佑文。

这两宗案件是在2019年2月19日,由某梳邦再也私人学院的学生所投报的。